开心超人

妈的智障,别劝我跟平台共存亡

【快新】医生是怎么处理空闲时间过少没办法陪伴家人的情况的?

Summary:单身二十多年的黑羽快斗在深夜的病房里一见钟情了

红色鲱鱼:这个问题我会,找一个空闲时间比你还少的工作狂就可以了,这样你们都会异常珍惜凑到一起的空闲时间。当然,如果你没有把握像我一样长时间对伴侣保持着毫不消减的爱意的话,那这个建议可能会成为你们日后争吵的最大导火索。



我就是一名医生,普通外科的,说起来我和新一还是在病房里一见钟情,虽然是我单方面。当时差不多快11点,他是被警车送来的,阵势非常大,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犯罪嫌疑人畏罪自杀需要急救,当然,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这个念头就打消了。他看上去很年轻,脸色有点惨白,虽然他极力克制了但是他皱紧眉头的样子还是暴露了他很疼的事实。



我当时还是个实习生,根据他的反应和原先的胃病史我第一时间判断是急性阑尾炎或者急性肠胃炎,但是在做了腹部的CT和X光片后基本能确定是肠梗阻了。其实这种情况在青年人身上蛮少见的,基本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如果不是长时间饮食不规律不健康也不太可能出现吧。当然我们同居之后我严格监控他的饮食,从根本上杜绝了复发的情况。



本来肠梗阻是肠胃外科接诊的,但是当时挂的是急诊,肠胃科已经下班了,只能转移到普通外科来,他甚至连来的时间都这么凑巧,简直就是上天给我的明示了。因为检查需要做肠镜,而这个之前是需要清肠的,这个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患者自己回家喝完药之后再来医院检查,还有就是在医院灌肠之后立刻做,他当时的情况只能选第二种了。



晚上医院人手本来就不够,偏偏那时候还又来了一位急诊患者,大部分的人手都涌过去。因为肠梗阻会导致腹胀和无法正常排泄,所以灌肠的过程对于患者来说其实算是一种疏解,因为这之后症状会减轻很多,疼痛也会暂时延缓。新一真的是非常羞涩一个人啊,看的出来在陌生人面前暴露会让人很不自在。虽然他之后坦言说只是面对我的时候会很不自在,因为年龄太相近而且我总是有一点玩世不恭的样子。我一直以为我工作的时候的时候超有魅力??虽然新一的话是让我有一点伤心,但当时我们还是纯洁的医患关系。当务之急还是要帮他做完检查。



等他换完肠镜裤躺到床上的时候,明显就能看出他很紧张了。对了,跟你们稍微介绍一下,肠镜裤长这样


医院配备一次性用具,所以别想着能偷一件回家当情“哔——”趣道具使。

当时无痛肠镜还没有普及,我们医院用的肠镜管还是一米长,小拇指大小粗细的那种规格。虽然进去的时候很容易,但是为了能探清情况要往里面送很长一段,每次到了转弯点都要疼上一段时间,新一对这种疼痛有点过于敏感了,每次都会发抖甚至把管子往外推,但凡他当时遇到是其他某位护士,可能都会不耐烦的直接往里塞了。但我显然是有私心的,尽量等他缓解了疼痛之后再继续。显然我当时没有想到这种情况会对我以后的xing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新一始终坚定不移的认为如果一根那么细的管子都那么疼的话,那我进去的话他肯定会疼死,为此我头疼了好长时间,几乎是哄出来的第一次啊。



之后确诊是肠梗阻之后就是办理住院手续,禁食,药物治疗,大概两三周左右就能出院了。在他住院期间我才意识到他应该是个名人吧,有很多警察来看过他,甚至还有记者来采访过。但是当问起来住院原因的时候,他也只是含糊的说是原先受伤留下的后遗症之类的。



也就是在他住院期间我们的关系有了更亲密的进展吧,虽然第一次见面就把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光了。因为在禁食期间他只能靠葡萄糖补充能量,所以本来就不怎么胖的人瘦的让人心疼。我每次下午去巡房的时候都能感觉到新一用一种,呃,大概是幽怨的眼神盯着我?虽然他做的很隐蔽但是一直关注他的我怎么可能会注意不到呢?我甚至怀疑我以前是不是失忆过还对他始乱终弃了。后来他对此给出的解释是:“你每次都刚好在吃完午饭之后来巡房,就算我对食物没什么太大的欲望,但禁食久了就还是会想吃啊。”



他真是该死的可爱。



因为肠梗阻导致的腹痛是持续性的,我不知道他来医院之前是怎么忍下来的,大概是靠工作麻痹自己吧。但是在医院闲下来之后,注意力就很难被转移,当时的病情也的确很严重了,一般这种情况下,如果患者自己要求的话医生可以使用一些止疼性的药物,但是新一一次都没有要求过。虽然他的朋友经常来看他,不过我觉得他们似乎不会关注到新一晚上会疼得睡不着觉这回事。再加上他习惯性熬夜和经常喝咖啡的原因,他的睡眠质量出奇的差。



我每天晚上巡房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因为疼痛而皱起来的眉头,所以当时我就借助了职业的便利想帮他一把。把双手搓热了放在腹部按摩,虽然只能暂时缓解疼痛但也足够让好几天睡眠不足的人好好睡一会儿了。他真的很瘦,明明跟我差不多的很高,但是就是看上去比我小一圈。因为几天的禁食腰部也完全成了一把骨头,我两只手甚至可以环住他半个腰身。而且他很怕痒,明明已经睡着了,如果我的手稍稍偏离了腹部的位置,都会是一副挣扎着要醒来的样子。



我是在他要出院的前一天晚上跟他告白的,当时真的是鼓足了勇气,虽然我平时总是表现出一副游刃有余的花花公子的样子,但实际上恋爱经历一片空白。没有鲜花,没有精心打扮,甚至还是在双人病房的另一位病友出去的短暂空隙里,在他看着我的时候,我几乎是下意识使出了我最熟练的一个魔术,从手中变出了一朵鲜花,糟透了,甚至不是玫瑰,因为连花都是我从他床头的花瓶里随便抽的一支。



那大概是我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了,我甚至都做好了他刻薄的拒绝我甚至向医院举报我的准备,但他只是平静的接过了那朵花,把它重新插回床头的花瓶里,对我说:好啊。然后我们就在医院的食堂里六神无主地,当然我指的是我自己,实现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约会。一人一碗小米粥,甚至没有咸菜。



虽然我们的恋爱过程完全没有任何的浪漫元素,但实际上,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好。新一这家伙啊,表面看上去是冷静和理智的结合体,但骨子里还是个任性的小孩。他会因为没工作而赖床到中午,完全不顾我幸苦早起做的早饭,会趁我不在的时候把药偷偷倒掉一半或者跟我讲条件,如果我能克制住三天不吃甜品的话,他就推掉手头上的工作去医院做二次检查,什么嘛,我虽然吃糖但从来不会牙疼啊。



虽然是用一副努力克制的语气讲出这种话了,但是实际上,我乐在其中甚至十分享受。


评论(1)

热度(1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