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超人

妈的智障,别劝我跟平台共存亡

【快新】一直陪伴伴侣度过孕期是什么感觉?

ABO世界观,知乎体设定,我一开始想写这个题材的时候,我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很适合开车欸。但我还是想借着ABO这个方便的设定来写一点稍微沉重点的东西吧,不算甜文,只是属于他们的柴米油盐。

 

以下正文

匿名用户:


其实在我心里,是完全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如果不是我爱人直接邀请的话,换成另外任何一个人我都可能要生气,毕竟那段时间,我真的不想回忆第二次。



先说说我和我爱人吧,我们十七岁就认识了,我可能在那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他了,但因为一些很复杂的原因,我没有办法向他表明我的心意。当时想着就这样错过了,以后不要再有瓜葛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谁能想到我们会在同一所大学相遇呢。 因为他高三耽误了一年,所以虽然我们同龄,但我是学长呢。一开始当然是欣喜若狂啊,之后才是各种想办法在大二的时候就当上了他们班级的辅导员,以各种拙劣的借口接近他。虽然过程有一点波折,但结果我很满意啊,我们一直是大学里的模范情侣,在毕业之后就结婚了。



孩子其实是在非常不适合的时间到来的,那时候我们才毕业一年多吧,因为家里的原因所以不用太担心住房的问题,所以生活上其实没有什么压力。但是因为刚刚开始,一切都还没有步入正轨,所以一直会很忙。其实主要是我很忙吧,当时刚刚参加完世界性的比赛,有了一点名气,全身心的就扑在工作上了。



那时候总是聚少离多的,我们之间最多的争吵也是在那个阶段,虽然他工作也很忙,但是我要求他每个发情期都必须让我陪着,因为之前发生过的一些事情,他的发情期一直都不太稳定,虽然大学四年因为有我陪着有了一些好转,但是我还是不放心他用抑制剂。



在他瞒着我度过了一次发情期之后,我真的非常生气了,直接把他拉到了宾馆,因为太突然了所以也没有什么保护措施,本来想着不在发情期内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没想到一次就中标了。在知道他怀孕了之后我立刻就停掉了手中的工作全身心的陪他,现在想想这真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了。



他平时是个很理智的人啊,所以孕期的一些小脾气显得格外的可爱,本来是吃什么都无所谓的性子,但是怀了宝宝就开始挑食,每次我都要用上研究新魔术的劲头去研究菜谱才能让他多吃几口。因为体质不太好,所以孕期反应也非常严重,孕吐就不用说了,信息素紊乱才是最严重的,天知道我靠着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压抑住自己啊!前三个月不能动的时候我是最难熬的,最关键的是我还不能躲出去,因为怀孕期间的Omega是最需要alpha信息素安抚的了,虽然按我家那位的脾气完全不会表现出来,但是不可否认我在身边的时候他的状态总是更好一点。



因为之前孕检的时候看出了宝宝的胎位不正,所以早就商量好是要剖腹产了,没想到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他就开始阵痛,当时真的吓坏我了,连拨电话的手都是抖的。等到了医院已经开了三指,完全来不及了,当时医生还以为是他身体素质比较好,肯定会比较容易一点,但没想到折腾了快五个多小时,我是晚上8点多送他到的医院,等宝宝出来已经快凌晨两点了。



护士把孩子抱出来给我看,原谅我吧,我当时完全没有心情,因为他还在里面啊。本来已经到了最后的缝合阶段了,因为是侧切的伤口比较大,一共要缝21针。医生不让我进去,我完全不知道他怎么样,本来以为很快就能出来了,但是等到最后的结果是,一份病危通知书。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原本医生告诉你你的伴侣很快就能出来了,结果不到十分钟,他就成了大出血到休克的病危患者。我完全不记得我当时的反应了,我甚至都不相信这是真的,肯定是开玩笑的吧,明明之前都一切顺利啊?明明我们以前一起度过了那么多危险都安然无恙的活下来了,结果现在要死在医院里吗?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舒缓自己的情绪,如果他出什么事情的话,我会疯的。我当时甚至恨起了我刚刚出生的孩子,如果没有他的话,我的伴侣就不会病危了,我希望他没出生过。但我最恨的还是无能为力的自己,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没法帮他,如果当时我没有一时冲动的话,他也就不用幸苦的怀宝宝,也不会现在生死未卜的躺在病房里了。



当时我就在医院的走廊上傻站着,还是在护士的提醒下才想起来应该通知一下他的父母。奇怪的是,打完电话之后,我逐渐平静下来了,可能在大家都很惶恐的情况下,是需要一个人来安抚场面的吧。大出血没有止住,血袋是整盒整盒的往里送,我当时真的十分庆幸我和他是同血型,如果可以我能把我全身的血都输给他。护士抽了我400cc的血,然后给我来了一针镇定剂让我冷静一下,我当时收到的通知是,他被转送进ICU了。



在通知单上签字的时候我手抖得不成样子,我当时甚至还分出心神想我是不是被吓成了帕金森,以后就没有机会上舞台了。在ICU门前死等的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们刚认识那段时间,我们针锋相对的那些时候,我们亦敌亦友时的默契和在大学谈恋爱时的无脑,我真的觉得是我对不起他的。结婚之前说好的承诺一个都没有做到,整天忙工作还对他管东管西,明明知道他身体体质不好还不做好措施让他怀孕了。



ICU门口特别安静,甚至听不见病人的呼痛声,我一直在那儿站到了第二天早上,精神一直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所以我一点困意都没有,只是头疼。明明没有胃口但还是去买了早饭,他还没有出来,我不能先把自己整垮了。幸运的是孩子虽然是早产但是很健康,在脱离了保温箱之后就被我爱人的父母领走了。因为饿了好几个小时,宝宝一直在哭,只能先买了奶粉喂,幸好他并没有抵触,也让我松了一口气。



一直到了中午快12点,医生才告诉我,他脱离危险了,也恢复了意识,但是探视时间只有20分钟。我非常感谢我爱人的父母让我第一个进去,因为我已经快疯掉了,再不确认他的安全我就已经撑不下去了。我套上防护服消毒后进了ICU,在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我眼泪就已经快忍不住了。他身体因为失血过多浮肿的很厉害,唯一好一点的脸部也是惨白惨白,嘴唇一点血色也没有。



这个时候他其实是发不出声音的,我只能靠读他的唇语,第一句是我的名字,くろば かいと,第二句就是,对不起。他有什么对不起的,明明错的全是我啊,是我一时任性让他受这么大的委屈,他明明是那么肆意张扬的一个人,完全不会被自己的第二性征束缚住的一个人,我硬生生把他从喜欢的领域拉出来到这种柴米油盐的日子,明明是我太过分了啊。



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好好的一次探视机会几乎没有说什么话,几乎是靠我全部的意志力来忍住眼泪了。直到护士来赶我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掉了。好在我爱人的父母并没有怪我,即使他们也非常想知道自己孩子的情况,但是他们也更加理解我的心情。



大概我们经历过的苦难已经够多了吧,在他苏醒之后身体就很快好转了,一个月之后,我们就出院回家了。忘了说了,我们的孩子是个臭小子,大概是他也知道给我们添了很多麻烦了吧,他出奇的乖,从出生到断奶一直是喝的奶粉,不过这也稍稍有了一点麻烦。Omega为了孕期准备会产生乳汁的,刚开始一个月还好,身体还没有调养好的情况下顾不上这个。但是后来在吃了各种补品好好调养了之后,他开始涨奶了。



当然啦,按他的脾气当然是不会跟我说的,本意也是想让儿子解决的,但这个臭小子已经习惯了奶瓶了,完全不配合。他原本是特别坚强的一个人啊,我无数此看到他受了很重的伤也可以强装笑脸的样子,但是他会因为涨奶疼到哭。我当然是第一时间带他去看了医生了,但是医生说这种情况还是在正常范围内,不需要就医。



所以回家我就严格遵照医嘱给他冷敷了,还学了按摩的手法把肿块给揉开,当然我的本意是我帮他了,但是成人的吮吸方式和婴儿已经完全不同了,说白了就是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他连碰都不让我碰一下的。



现在臭小子已经快三岁了,我们也打着带孩子旅游的名号去夏威夷住了一段时间,毕竟不能放弃在夏威夷教导孩子的全能技能啊。

 

end

评论(23)

热度(1358)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